邯郸市出台方案:明确32项任务100项指标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3-02-02来源:未知责任编辑:admin
 

  日前,邯郸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邯郸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作出部署。

  《实施方案》提出市县乡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规范性文件管理、检察专项行动、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制定应急管理地方标准等7项具有邯郸标识度的举措,围绕“十三五”时期探索打造的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矛盾纠纷化解“五调联动”等成功经验,提出巩固提升的措施。

  《实施方案》坚持“法治邯郸、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共同推进,实现与《法治邯郸建设规划(2021—2025年)》《邯郸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衔接协调,确保“十四五”时期法治邯郸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的有机统一。

  在此基础上,邯郸市委依法治市办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制定措施任务清单,形成推动法治建设的“施工图”和“时间表”,确保“一规划两方案”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邯郸、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新篇章。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