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人民法院开展“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行动
时间:2022-11-16来源:成安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农村信用社高质量发展有关指示精神,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执行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案件,维护正常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优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邯郸市两级法院联合邯郸市农村信用社开展了依法清收不良贷款专项行动。为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服务成安经济发展大局,成安法院重拳出击,强力清收。

随着成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华国瑛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两路,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在线下如同雷霆之势行动的同时,成安县人民法院以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多渠道的宣传加大对此次专项行动的宣传,在社会上形成舆论宣传的强大声势,为“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成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王金刚:“本次清收不良贷款专项行动,在县人民法院重拳出击、铁腕执行和成安农村信用社的全力配合下,取得了预期效果,对金融失信人员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压力和震慑作用,有效打击了恶意逃避信用社债务行为,为成安农村信用社打赢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法治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安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法院执行工作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行动中,依法执行、文明执行,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各类强制措施,营造了强大声势,取得了预期效果。

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依法保障农信社胜诉权益,人民法院责无旁贷。在此次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行动中,成安法院共出动警车10辆,参与干警 36名,摸排被执行人十余处,依法查封厂房 1万余平米,依法拘传、拘留被执行人2人,执结案件2件,其中1件执行案件当场履行,涉及金额 12万。在执行过程中,成安法院干警坚持善意文明执行,严格执法,对失信人员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压力和震慑作用,收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成安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以敢打必胜的战斗姿态,进一步加大依法清收执行力度,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坚决打赢依法清收不良贷款这场硬仗。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