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27来源:平安邯郸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活动和常态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3月23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侯向前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保堂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向第六期全国“公安楷模”学习活动的决定》《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部署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审议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向第六期全国“公安楷模”学习活动,要以“公安楷模”为榜样,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大力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不断增强公安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会风会纪反映的是党风党政,体现的是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干部队伍的政治觉悟、精神面貌、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工作状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省委、省政府会议的严肃性和良好秩序,以优良会风推动作风纪律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