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平安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来源:永年区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3月17日,全市平安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会后,永年区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书昌出席会议并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武建民书记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遗余力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全市平安建设考核力争上游作出贡献。

​​一要加强督导考评、强化平安建设过程管理。区平安办要根据省市绩效考核和专项考核标准,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永年区平安建设常态化督导考评细则》,开展经常性督导检查,以“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季、季保年”的韧劲,确保平安建设过程管理。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方位督导,并评比排队,学习先进、激励后进。针对存在的问题,帮助查找症结,依据《河北省健全综治维稳领导责任制办法》有关规定,及时下发提示函,派驻督导组进驻落后单位,责令其抓好整改、跟进提升。

二要加强问题排查、强化风险隐患常态化管控。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永年区开展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通知》要求,每月5日前汇总村(街)和派出所填报的政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社会稳定隐患排查整治、社会治理隐患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各重点场所(油、气、水、电、路)、废旧厂房、仓库、养殖场隐患排查整治表后,将《XX乡镇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汇总表》和《XX单位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汇总表》报政法委。区政法委将认真分析研判会商,采取措施,竭力将问题解决在初始、消除在萌芽。

三要加强社会治理、强化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机制建设。区委政法委今年建立“三建两联一会商”工作机制,三建:建立村(街)网格员与所辖群众联系平台,建立乡镇政法委员与村(街)网格员联系平台,建立区委政法委与乡镇政法委员沟通会商平台;两联:建立村(街)网格员与所辖群众密切联系制度,建立乡镇政法委员与村(街)网格员密切联系制度;一会商:建立区平安办主任每月组织政法委员会商研判平安建设形势制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此工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隐患,避免把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筑牢平安建设第一道防线。

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八个专项组组长、成员单位主管领导,17个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