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公安局召开2023年刑侦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6来源:永年公安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14日,永年区公安局召开2023年刑侦专项工作会,回顾总结2022年刑侦工作,分析当下面临形势,对2023年刑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永年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各科所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公安局领导对永年刑侦工作的批示和市局贺电,宣读了《永年区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春雷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永年区公安局开展打击传统侵财犯罪“断链行动”实施方案》、《永年区公安局开展追逃“清库行动”实施方案》。

会上,对2022年刑侦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违法犯罪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刑侦战线广大一线民辅警,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了扫黑除恶、命案侦破、秋风扫诈、缉捕逃犯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了一大批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为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2022年度综合考评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方法,全力以赴打造刑侦一流工作业绩。一是牢固树立“打击犯罪是公安主业”的理念,大力提升刑侦工作水平。全区公安民辅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打击犯罪的主业意识,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促稳”方针,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零容忍”态度和严打高压态势,时刻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刑事犯罪,全力以赴履行好打击犯罪的“尖刀”使命。二是牢固树立“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的理念,深入推进刑侦工作改革。要紧紧围绕严打违法犯罪“净土”工程,按照刑侦“十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以深化公安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奋发有为、誓争一流,确保永年刑侦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是牢固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各一线办案单位要将“执法办案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打击犯罪的全过程,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质量,自觉做到“强化证据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监督意识”。四是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刑侦铁军。要始终把刑侦队伍建设和一线实战单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专业化的队伍应对职业化的刑事犯罪。重点做到“爱憎分明、政治过硬,敢打善斗、责任过硬,勤奋学习、本领过硬,无私奉献、作风过硬”,不断开创刑侦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全区公安工作新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