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迅速贯彻全市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11-14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11月11日,全市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会后,永年区随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高奇出席会议并强调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全市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建中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开展工作,聚焦化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平安创建等工作,积小安为大安,为全区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取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力争全区安全感满意度再上新台阶。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书昌出席会议并就省对区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基层平安创建。开展平安乡村(社区)、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机关、平安医院、平安网络、平安金融、平安道路、平安市场、平安工地等“十大平安品牌工程”,聚焦风险隐患排查、行业乱象整治、公共安全维护、网格化管理服务、应急处置水平“五大任务”,多措并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二是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政法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淬炼过硬工作作风,办理案件要做到公平正义,政法窗口单位要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理,对于群众的诉求,树牢“诲人不倦”的精神,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坚决杜绝冷横硬,漠视群众利益行为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先进典型。在二十大安保中,全区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先进典型,各种媒体要广泛宣传政法干警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

  四是强化答题成功率。要以教育、物业等微信群为载体发动广大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先进模范人物等正能量人员客观公正回答问卷,答题截图统一回复到区平安建设微信群。各级各单位安全感满意度成绩纳入区平安建设考评重要内容,纳入区委重点工作常态问效“擂台赛”内容。                                    

       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