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人民法院:法官联动网格员 矛盾化解在基层
时间:2022-11-03来源:平安永年责任编辑:刘子杨

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邯郸法院在行动

为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邯郸两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多种形式推出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实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党领导的“民心”。创示范法院,邯郸在行动!

永年区法院始终坚持把多元化解矛盾机制挺在前面,把人民法庭与基层自治组织、网格员等基层解纷力量连接起来,充分发挥调解的作用。同时,永年区法院以强化速裁团队建设为抓手,打造审判“特快专列”。上半年,全院35%的案件在速裁团队得到化解,平均用时仅11天,真正实现了简案快审,有效减轻了群众诉累。

永年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付林:“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创新工作方法,做到谋划与落实并重,扎实推进“六大项目领域”落地、落实、落细,把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盼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努力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遵循、有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