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司法:法律援助伸援手 维权为民解民忧
时间:2023-01-28来源:永年司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感谢法律援助中心帮我们争取了近36万元的人身损害赔偿款,有效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真是太感谢了......” 2023年1月20日,春节前夕,永年区刘营镇榆林东村村民杨女士等三人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伸援手,维权为民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永年区法律援助中心,以表达对永年区法律援助中心及承办律师的感激之情。

2022年6月27日杨女士来到永年区法律援助中心,称其丈夫王某2022年6月13日下午,驾驶电动车在乡道上行驶时被线杆砸中身亡。王某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的死亡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家庭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由于本案情况复杂,出事线杆和线缆的所有人、管理人和使用人涉及多方,王某的赔偿问题经各方多次协商一直未能解决。无奈之下,杨女士来到永年区法律援助中心请求帮助,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本着“能援尽援”的原则,结合案件特点为其指派了有相关经验的律师代理本案。河北久恒律师事务所徐现国律师接受指派后,积极约见受援人,了解基本案情,梳理矛盾焦点,收集证据材料,对案件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最终帮杨女士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杨女士只是法律援助受助群体的一个缩影。今后,永年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