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法院“三学同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28来源:永年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永年区法院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化组织“集中学”、构建机制“常态学”、结合工作“干中学”的“三学同步”措施,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强化组织“集中学”。永年区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做表率、学深一层求实效,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带头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深入领会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院党组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政法系统为期7天的专题培训班,认真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等课程,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系统的专题学习,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组织观看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大讲堂”辅导报告会、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全院上下在真学上下功夫、在真懂上用气力、在真信上见成效、在真用上求突破,争做真学深悟实做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

构建机制“常态学”。形成常态化学习宣传机制,把握“广、全、深”要求,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兼顾频次质量,丰富学教形式。充分发挥院庭长“一岗双责”作用,压实学习宣传责任,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带领部门干警读原文、谈认识、誓目标,撰写心得体会93篇,使得党员干部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激发动力、形成合力。各部门庭室坚持每天下午5点半至6点组织本部门干警,采取诵读原文、交流研讨、诵读金句、观看教育片等形式灵活学习,努力做到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内容全覆盖、不拖延。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党的二十大重要资讯、解读文章17篇,方便干警随时随地读金句、记要点、悟精髓,营造“处处是学堂、时时学报告”的“沉浸式”学习氛围。

结合工作“干中学”。全体干警坚持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公正高效审理涉教育、就业、养老、住房、婚姻等涉民生案件1917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深入推进“12345”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机制,速裁团队累计结案1990件,平均用时9天,有效避免了“繁琐程序”对当事人的诉累。持续开展广府、大北汪法庭等“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广府法庭建设案例入选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典型案例。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