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6来源:武安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按照武安市纪委、武安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2月14日,武安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邯郸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顾香玲,武安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王飞,武安市委政法委郝楠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万庆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武安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万庆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杨万庆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实事求是摆问题、找差距、提意见,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顾香玲、王飞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动员准备周密扎实,开展批评深入到位,会议氛围庄重热烈,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优化武安检察机关政治生态,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万庆指出,顾香玲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王飞组长代表武安市委督导组所做的点评讲话,对下步工作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严格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要抓实“学”这个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学懂、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同时,还要学习检察业务方面的知识。通过不断学习,提高理论知识素养,开阔工作思路,总结工作规律,找到提升办案质量和业务数据的办法。

二是要抓实“做”这个关键。必须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方面做好榜样。要坚决克服心浮气燥、急功近利的情绪和不愿苦干、不下苦功夫的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说实话、办实事、务实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每一项工作都一抓到底,确保上级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都能取得实效。

三是要抓实“改”这个核心。要认真吸收同志们的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以此为引线,进行深入检查和反思。要主动认领问题,进一步细照、深查,不断发现和改进自己思想、工作、生活上存在的问题,积极抓好整改落实。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