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共谋发展新篇章——武安市检察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22-11-03来源:武安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10月11日,武安市检察院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邯郸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妇联主席顾香玲,武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万庆,武安市妇联主席张舒雅及相关人员,武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大会,各部门正职及全体女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万庆检察长主持。

会议民主选举产生武安市检察院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高璞同志当选为主席,王晓华、杜海燕、王梦瑶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邯郸市检察院妇联主席顾香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检察女干警在抢抓机遇中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思想之美”、“事业之美”、“内涵之美”,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新业绩,为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新当选妇联执委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一步院妇联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筑牢政治之诚,在践行对党忠诚中彰显政治本色,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增强履职能力,在依法能动履职中贡献巾帼智慧,以女性之柔撑起“法治蓝天”,让法律更有温度和情怀;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绽放多彩芳华,把代表、服务的职能落在实处;四要创新工作载体,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积极搭建新平台,在新平台上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五要加强沟通协作,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上形成共识,努力打造“检爱·扬帆”品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武安市人民检察院的五个“妇女微家”。

下一步,武安市检察院将紧扣职能定位,充分利用“巾帼维权”“关乎未来”“普法宣讲”“健康运动”“我爱阅读”五个“妇女微家”,主动链接各方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严厉打击各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犯罪活动,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能更好的落实在“家”,活跃在“家”、见效在“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