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公安局雷霆出击、强势攻坚,依法查处三起火情
时间:2023-03-14来源:新武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当前,气温持续升高,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了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武安市公安局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调度会,成立了由武安市森林分局牵头,法制大队、各辖区派出所、刑警中队为成员的专业队伍,并提出了接到火警后按照“四长到案”制开展工作,确保尽快侦破案件,提高打击成效。

森林防灭火专题调度会后,武安市公安局雷霆出击、强势攻坚,依法查处三起火情,其中破获刑事案件2起,查处治安案件1起。

NO.1案例警示

2023年3月5日12时许,武安市西寺庄乡东万安村村民郝某红在田地里烧玉米杆叶引燃地头杂草后引发山火,被武安市公安局刑警七中队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NO.2 案例警示

2023年3月7日11时许,武安市西寺庄乡西寺庄村民乔某生在自家地里干活时,将烟头扔到地里引燃杂草发生山火,被武安市公安局西寺庄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NO.3案例警示

2023年3月6日17时许,武安市矿山镇执法队工作人员发现北山底村民王某增疑似在田地内焚烧秸秆,在现场对王某增调查询问时其拒不配合,并阻碍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被武安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依法予以治安拘留。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