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民合力 助走失儿童回家
时间:2023-02-16来源:武安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11日,一则“帮助7岁男孩寻找家人”的消息在武安市邑城派出所民辅警及辖区村民的微信朋友圈转发扩散,经过警民接力、爱心传递,成功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为这个春寒料峭的初春增添了一份暖意。

当日9时许,武安交警在武新路武安与沙河交界处附近执勤时,发现一名7岁左右的走失儿童,由于男孩不开口说话,无法获得有效信息,考虑到孩子年幼,有可能是附近辖区的村民,交警便将孩子移交给邑城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其家人。派出所内,正在值班的民警陈利杰见男孩神情紧张,手足无措,立刻上前蹲下安抚男孩,并为其买来零食和饮料。面对民警耐心询问,孩子一直不开口,民警无法获得有效信息。

为尽快帮孩子找到家人,避免家属担忧,民警将男孩的信息发至村警群及朋友圈,动员乡镇村街各方力量寻找男孩家属。大家纷纷将寻人信息转发,一个个转发按键,无声地敲响了这春寒料峭的季节中最暖心的音符,一场微信找家人的爱心行动开始在警民间展开。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警民共同努力下,半个小时后,邑城镇某村委会传来好消息,确认该男孩系本村彭某某的儿子。民警立即联系其家属,匆匆赶来的母亲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连声向民警道谢。

下午,男童家长专程到邑城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给民警,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