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武安公安及时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时间:2023-02-16来源:武安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差点就中了骗子的圈套”。心有余悸的王某某对及时赶到的民警连连致谢。近日,武安市公安局快速反应,与时间赛跑,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避免群众财产损失,获得群众称赞。

2月14日,武安市公安局午汲派出所接到局反诈中心推送预警,辖区居民王某某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尝试与王某某联系,可多次拨打电话始终处于正在通话中。 

情况紧急,晚一分钟,王某某就多一分被骗的可能,郭丽鹏、胡传江、王少波等同志立即驱车赶往王某某所在村庄,在村委会的指引下来到王某某家,发现王某某已经外出,不在家中。

时间紧迫,情况紧急,为了避免王某某财产损失,民警多方联系,终于通过其亲属与王某某取得联系。在民警苦口婆心劝解下,王某某意识到自己深陷电信网络诈骗圈套,所幸民警及时劝阻,未造成经济损失。为彻底打消王某某的顾虑,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电诈案例,向王某某及其家人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及防范措施,告知其“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某某对民警及时劝阻、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公检法部门不会通过电话、视频方式办案,不会索要当事人的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不会让当事人进行转账操作,更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是“00”或“+”开头的、显示境外的电话号码自称国家公务人员或客服的,均是诈骗!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