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电诈集团“引流”团伙
时间:2022-12-19来源:武安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势头,持续保持对电信诈骗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秋风扫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安市公安局针对行动目标任务,紧盯工作重点、细化工作部署,采取超强措施,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近日,城关派出所主动出击、深挖细查,打掉一个为境外电诈集团“引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为“秋风扫诈”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案件回顾

12月9日下午,武安市城关派出所通过多方工作,发现某出租房内有人员行动异常,疑似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当日19时许,一举抓获为境外电诈集团引流犯罪嫌疑人9人,现场查获作案用电脑七台,手机二十部。随后,民警经进一步深挖,再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切勿将自己实名认证的手机卡、银行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账户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否则很有可能会被骗子利用进行洗钱或打诈骗电话,从而成为骗子的帮凶!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社交账号,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不要轻易进入陌生群组,更不要轻易转账。

3、切勿帮助骗子进行“引流”。不要通过打电话、微信、QQ加潜在受害人为好友,诱导潜在受害人加入诈骗团伙事先准备好的微信、QQ群。帮助骗子实现“引流”也是犯罪!

4、若遭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求助。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