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召开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9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11月2日下午,武安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邯郸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武安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2022年还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平安建设各项考核指标到了冲刺全年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一刻不放松的心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力争多加分,不失分,确保第四季度结好尾、收好官。二要理清考核体系。要咬定全年目标,强化交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抓住平安建设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聚焦“考评标准”奋力争先进位、聚焦“评分项目”强化沟通协调、聚焦“扣分项目”精准查漏补缺、聚焦“加分项目”擦亮武安特色,扎实做好平安建设考核工作,努力考出好成绩。三要做实基层基础。要树立矛盾纠纷有解思维,充分发挥村居一线哨卡作用,强化矛盾隐患排查,着力化解社会风险隐患,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尤其是要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全力做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全方位推进武安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要抓牢重点工作。一方面要做好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的宣传,积极向群众亮出成绩,做到“温情执法”,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另一方面要认真梳理平安建设工作的成效,总结经验,切实汇报好、展示好,特别是涉及加分项的亮点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争取多加分、加满分。五要形成工作合力。武安市平安办和八个专项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部门与乡镇之间协同联动,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沟通对接,定期调度平安建设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要把考核评价作为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和激励各乡镇和各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平安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武安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八个专项组组长,市法院、市检察院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