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理论测试和竞赛
时间:2023-02-21来源:武安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扎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推动全局“抓规范、促养成、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对标《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规范执法行为,树立队伍良好形象,2月17日上午,武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知识考试和竞赛活动。

此次考试采取统一制卷、闭卷考试的方式,试卷分为A、B卷,由单选、多选、填空、判断和简答五类题型组成,试题涵盖《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中警容风纪、警察礼节、日常制度、接待群众、值班备勤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是进一步严明队伍纪律,培养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树立人民警察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

开考前,主考官对考场纪律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督察大队对考场现场进行监督,政治处全场录像。

考试中,全体民警辅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态度端正、严肃对待,以最好的状态应对此次考试。

本次测试,不仅是对前期学习成效的查漏补缺,更是对学习实际效果的深化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全警学习《条令》、遵守《条令》的主动性、积极性,加深了全警对《条令》的理解和掌握,切实把《条令》内容渗透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为树立武安公安良好形象奠定了基础。

知识竞赛采取“必答+抢答”形式。必答题60道,各参赛民警辅警轮流依次答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得分;抢答题60道,各参赛民警辅警举手抢答,答对加5分,答错扣5分。

竞赛中,参赛民辅警们沉着应战,踊跃答题,快速抢答,反应敏捷,竞争激烈,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全面掀起一场学习践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热潮。

经过激烈角逐,办公室白鹭荣获一等奖,马家庄派出所杜金肖荣获二等奖,经侦大队张红杰、巡特警大队苗嘉凯、西土山派出所林佳轩、寺庄派出所刘一阳荣获三等奖。

通过举办理论测试和知识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检验了民警、辅警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应知应会知识的熟悉程度。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作风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