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法院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30来源:武安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来,武安法院持续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度,延伸理解深度,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夯实思想之基,筑牢政治忠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全院干警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优化诉讼服务、提高诉讼效率、加大执行效率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努力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取得新成效。

二是服务工作大局,护航经济发展。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等使命任务上来。依法精准服务“六稳”、“六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以法治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抓好执法办案,忠诚履职尽责。严格对标对表,画出路线图,排出任务数,调动法院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加强案件节点流程管理,完善均衡结案常态化机制,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法院各项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提升综合素养,打造过硬队伍。突出干警主体地位,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和学习型创建活动,用法院职业文化引领干警价值追求,强化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的职业理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一刻不放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永葆队伍干净纯洁的政治底色。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