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座谈会
时间:2022-11-03来源:魏县县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10月25日下午,魏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座谈会,宣传贾永杰、程奕霖等同志在危急时刻挺身救人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政府县长高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亚强,有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政法委员、宣传委员,见义勇为事迹先进个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对见义勇为者的事迹表示高度赞扬。会议指出,在他人遇到危险时,见义勇为英雄挺身而出、慷慨赴险,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彰显了平凡之间的大爱,是魏县人民的骄傲和自豪,是当之无愧的魏县好人。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施救群众寻找。此次落水救人见义勇为事迹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的具体体现。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参与救人群众的查找力度,确保见义勇为英雄全部找到,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二要强化先进事迹宣传。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加大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宣传力度,以英雄事迹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赞扬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三要强化见义勇为保障。县委政法委要主动对接省、市主管部门,最大限度为各位英雄争取荣誉称号。要加大见义勇为者物质奖励力度,多平台、多途径、多方式褒奖,全力推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上,县委政法委介绍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调查情况;县委宣传部介绍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报道情况。

贾永杰、程奕霖、宁庆坤、董庆杰、任晓坤、刘海丽六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逐一发言。

座谈会上,县领导为六位见义勇为事迹先进个人颁发见义勇为奖金。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