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公安局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效果显著
时间:2022-11-03来源:魏县公安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8月14日,魏县公安局全警动员、连续作战,在全县深入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全力确保辖区治安大局平稳,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潮。

魏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赴一线督导并参加集中统一行动,切实要求全警参与、全域清查、全线出击,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行动中,民警突出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亮灯巡控,让群众时时感受到公安就在身边。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全力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确保社会面治安持续向好。同时,民警深入公园、商圈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在统一集中行动中,魏县公安共出动警力780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500余人次,出动警车210余台次,设置卡点4个,检查车辆307台,盘查人员643名,集中清查重点场所90余家次,巡查重点部位26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8处,设置宣防点6处,发放宣传资料605份,播放宣传视频172条,受教育群众1800余人次,服务群众180人次,接群众求助39人次,抓获现场违法行为人6名,抓获在逃人员5名,收缴管制刀具1把。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