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阳光心态 法治护航成长 ——涉县检法两院走进涉县第一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9来源:涉县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护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5月25日上午,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涉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干警走进涉县第一中学组织开展“检法同行 与心灵相约”心理健康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检察官结合近期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也让同学们认识到遭受校园欺凌应该如何正确应对。

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少年庭的职能职责,办案范围,并列举了几起发生在学生中间的民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敬畏法律,宽以待人,珍惜同学情。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官、法官和同学们到“舟到涉未”检察协作站共同开展了心理健康日“粉色心理游园”系列活动。

活动1:“撕掉语言暴力标签,传递粉色正能量”环节:让同学们撕毁语言暴力标签,远离校园暴力,传递积极的心理暗示。

活动2:“成为一束光,点亮自己,温暖他人”环节:每个学生为被欺凌的孩子写一句温暖、鼓励性的话语,汇聚成一道光照亮黑暗中的人。

活动3:“爱的抱抱,给你爱的力量”环节:同学们两两一组相互拥抱,传递爱的力量。

活动总结 

下一步,涉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本职,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和内容,做深做实“法治进校园”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为每一个学生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