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公安局——服务群众有速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时间:2023-03-28来源:涉县公安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涉县公安局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扎实做好各项民生警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服务于民,把群众的声音听清楚,把群众的需求摸清楚,把群众的难题看清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用点滴真情,汇聚为民服务暖流,让人民至上的声音不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回响

更乐所队

​近期,吕某峰、张某华先后到更乐所队报案称,因网上刷单被和网上炒股被电信诈骗。接到报警后,更乐所队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分析,通过线索追踪,远赴福建莆田,浙江义乌,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傅某和郑某分别抓获,为被害人张某华挽回损失1万余元,为被害人吕某峰挽回损失2万余元。为表示感谢,两位受害人分别给更乐所队送来锦旗。目前,更乐所队正在对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展开深入侦查。

城关派出所

近日。城关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挽回群众财产损失18万元,获群众称赞。3月22日22时许,接群众报警,称人脸识别一直不通过,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经询问,得知杨大爷接到一个自称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杨大爷因涉嫌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按要求将名下18万元存款转入某银行账户,否则存款将被冻结,无法使用。杨大爷深信不疑,准备将夫妻俩多年的积蓄转入某行账户时,人脸验证一直未通过,所以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让其停止了一切操作,告知杨大爷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套路,向杨大爷详细讲解了诈骗团伙经常使用的诈骗手段和身边被骗的真实案例,并现场指导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杨大爷表示,“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民警的及时制止,后果我都不敢想象”。

井店派出所

2023年3月22日刘女士报警称:“警察同志,请帮帮我啊,我的手机上有很多公司的重要资料,如果丢失将造成很大损失。”,“您不要着急,我们马上给你查找”,民警迅速带队出警,安抚刘女士情绪同时,一边调取沿街监控,一边沿路帮其寻找,通过监控发现手机被两名陌生男子捡走后驾车离开,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井店镇某超市门口找到该车主,经民警耐心沟通,车主将捡到的手机主动归还给刘女士。为表达感激之情,刘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难之处见真情”的锦旗送至井店派出所。

服务群众无小事 点滴为民暖人心

纸短情长

道不尽那些暖心警事

守护平安

涉县公安就在您身边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