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公安分局:呵护自然生态,保护野生动物,森林公安在行动
时间:2023-02-06来源:涉县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普及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2023年2月2日,涉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林业、综合执法等部门,在涉县清漳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呵护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清漳河国家湿地公园为中心,利用该公园人流量大、宣传面广、野生鸟类多的优势,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保护野生动植物、湿地资源的重要性,以及对乱捕滥猎、乱采滥挖、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破坏自然保护地等违法犯罪行为将承担的严重后果,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过程中,面对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发放保护湿地和野生动植物宣传页1000余份,野生动植物图页400余张,宣传手册500余份。通过此次保护野生动植物活动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湿地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浓厚氛围,起到了全面普及湿地保护、鸟类等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中来。活动结束后,森林分局民警组织开展了专项巡河行动日常巡护工作。

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非法猎捕、食用、买卖野生动物都是违法行为。涉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依法严打非法猎捕行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请勿购买、食用野生动物。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危害野生动植物案件相关线索,报警电话110。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