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公安速破系列盗窃电瓶案件
时间:2022-12-01来源:涉县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涉县公安局扎实推进“破小案、保民生”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关防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电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被盗电瓶被追回,群众拍手称快。

案情回顾

11月20日,关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关防乡岭底村多名村民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报警后,关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过现场勘查和大量细致的调查走访,确定在19日晚至20日凌晨期间,共计15户村民的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

关防乡与武安市马家庄乡交界,两地人员流动频繁,针对盗窃案件易发的治安特点,关防派出所与马家庄派出所健全完善了巡逻防控联动机制。经侦查,发现系列盗窃电瓶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向武安方向逃窜,关防派出所民警立即与马家庄派出所联系并启动联动机制,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两地警方密切配合,经过科学研判,分析比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兵并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兵对其在岭底村连续盗窃68块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盗电瓶一并追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兵已被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查中。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