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交巡警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出行
时间:2022-11-03来源:涉县交巡警责任编辑:刘子杨

“双争”活动中,涉县交巡警大队进一步强化道路安全管理,优化便民服务举措,为群众营造文明行驶、安全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电动车无牌上路、乱停乱放,骑电车不带头盔、乱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城市交通管理的难点。

连日来,涉县交巡警大队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群众不文明行为的教育劝导行动,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骑乘人员的守法意识及安全意识。

按照《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六个月集中登记上牌期将于10月底结束。从11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对未登记注册和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处罚。这几天交警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还以上门服务的形式,帮助他们快速拿到电动车牌照。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交巡警大队依托网格化勤务,采取高峰站点、平峰巡逻等模式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同时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教育和上路执法,提升了主城区骑乘人员的交通法律意识,让群众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