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法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法治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1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从红色司法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8月11日下午,涉县法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法治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参观晋冀鲁豫边区高等法院旧址,传承红色司法文化精神。

1941年7月,晋冀鲁豫边区高等法院在抗战烽火中于涉县成立,先后颁布了70多项法令法法规,涉及到民政、财政、婚姻、土地、司法等方面,如《晋冀鲁豫边区土地使用暂行条例》《边区婚姻暂行条例》《边区惩治贪污暂行办法》《边区高等法院组织条例》等,这些法令法规成为高等法院执法办案的主要依据,并在司法实践中不断修正完善,为团结抗战、发展生产、改善民生发挥了巨大作用,得到边区人民的拥护。

参观学习中,党员干警从古朴的法律文书中感受老一辈革命司法工作者追求公平正义的奋斗经历;在法不容情的典型案例前追思老一辈革命司法工作者铁面无私的工作作风;在调解工作展板前,感悟人民司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参观,涉县法院全体党员干警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红色司法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了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

党组书记、院长朱保献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党作出庄严承诺。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