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人民法院一次性执结4件涉农民工工资案
时间:2023-05-18来源:涉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涉县人民法院把坚持人民至上落到实处,把能动司法意识贯穿执行工作始终,近日,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次性执结4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到位金额2.7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8年,郭某等四名申请人受被申请人李某雇佣从事建筑工程,工程结束后,李某以郭某等四人从事工程存在重大瑕疵为由拒不给付工资款共计2.7万余元,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李某支付原告郭某等四人2.7万余元。到期后,李某未履行生效判决书所赋义务。

“五一”国际劳动节过后,郭某等四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指挥中心及时启动银行账户线上查控,发现不足以全额兑现农民工工资,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李某沟通联系,了解矛盾症结,讲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迫于执行震慑,5月12日,李某主动将案款交至法院账户。考虑到郭某等人已外出务工,5月16日,涉县人民法院线上为四人发放执行款2.7万元。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近年来,涉县法院坚持能动司法,开辟涉农民工工资绿色通道,立、审、执协调配合,做到“快立”“快审”“快执”,有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