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法院:建立常态化“送法进企”机制,帮助企业“控隐患、降风险”
时间:2023-05-15来源:涉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涉县人民法院联合涉县工商业联合会发布《关于推进“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法官送法进企办实事”定向调研活动的通知》,通过常态化送法进企,实施精准帮扶,将法治养分源源不断地向企业输出,帮助企业“控隐患、降风险”,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护航涉县经济发展稳步前行。

通知指出,开展法官送法进企活动是促进司法机关与企业沟通长效化、服务便捷化的重要载体,是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有力举措。

通知要求,每名员额法官要定向联系1-2家企业,每季度至少一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至少一次邀请定向联系的企业家到法院旁听庭审,每半年集中召开一次涉企业法律问题交流座谈会,切实为企业发展创新提供法治支撑。

下一步,涉县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0条措施、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九项措施,充分发挥普法宣传工作优势,加强府院联动,多点发力、多方合力,不断增强为企业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打通企业涉法涉诉和权益保障通道,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充分的司法供给。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