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提升——涉县人民检察院到磁县人民检察院、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春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27来源:涉县县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为进一步拓宽新时代检察思路,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开展“春学”系列活动。2月24日,涉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业务骨干到磁县人民检察院、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交流学习。

涉县人民检察院一行参观了磁县人民检察院党建文化长廊、党支部活动室、融媒体工作室等场所和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滏源刑检”党建品牌展厅、图书阅览室等场所。

座谈会上,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志涛从发挥党建引领、培树专业队伍、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金仓从培树党建品牌、提升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做法。与会人员结合负责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

会上,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磊同志表示,此次学习交流增强了两院间的联系,开拓了工作思路。下一步,涉县人民检察院要把“走出去”作为规范化建设的关键举措。全体干警要拓宽视野思路,积极借鉴有益经验做法,在交流学习中实现工作提升;要把“学回来”作为规范化建设的核心要义。对标其他基层院,找准自身差距,推进创新亮点工作,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把“提上去”作为规范化建设的最终目标。以“春学”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各项安排部署,高标定位、能动履职,确保各项工作位居全市检察系统第一方阵,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涉县篇章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