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检察院“舟到”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22-12-01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法》,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7月7日,涉县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暨“舟到”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县政府副县长吴青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磊出席新闻发布会,县政法委、法院、公安局、民政局、教体局、妇联、团县委、关工委主管副职参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电视台记者应邀参会。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现国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未检办负责人、一级检察官姚莉通报了2021年以来的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开展情况,未检办检察官助理申军辉宣读了涉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公安局、民政局、妇联等部门制定的《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共同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 》,明确各方职责,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与会记者分别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点、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如何依托“舟到”两基地更好的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

吴青梅同志和王磊同志共同为“舟到”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揭牌。

与会人员参观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舟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舟到”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舟到”心理咨询室和训诫帮教室。县人大代表刘晓辉表示:“涉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做得很扎实,尤其是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等方面,普法宣传力度大、效果好,对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方面功夫下得足,为未成年人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护。”

下一步,涉县检察院将以“舟到”两基地为依托,积极践行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使命,深入推进常态化普法宣传与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相结合,以“舟到”品牌理念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周到”服务,以“教育、感化、挽救”的办案方针为舟楫,摆渡涉案未成年人到达梦想的彼岸!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