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曲周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22-11-11来源:曲周政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11月10日下午,中共曲周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伟主持会议,县领导高计强、郑志燕、李维中,政法委副书记、专职委员等政法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政法机关之间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完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意见》,中共邯郸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市委政法委协助市委及市委组织部管理政法系统干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了《中共曲周县委政法委协助县委和县纪委监委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暂行办法》《中共曲周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衔接配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中共曲周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开展全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县委政法委协助县委及县委组织部管理政法系统干部的通知》,并对全县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法战线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大事要事面前主动担当,急事难事面前顽强攻坚,多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业绩,向县委、县政府交了一份满意答卷。特别是政法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圆满完成了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距离年底不到两个月时间,大家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县中心任务,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以各项工作的争先创优、优异成绩实现政法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认真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县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安排,原原本本学、统筹结合学、对标对表学,在全县政法系统持续兴起热潮,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持续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实干争先,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工作抓落实的强大动力。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相结合,与深化政法工作改革创新相结合,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做好新年度工作思路谋划相结合,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清单式抓好既定部署闭环落实,用新业绩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成果,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