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研判提质效 凝心聚力鼓干劲--曲周法院组织员额法官集体会诊
时间:2022-11-07来源:曲周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11月1日下午,曲周法院召开全体员额法官会议进行集体会诊。党组书记、院长郑志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立案庭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曲周法院审管办通报了本院2022年截止目前收结案情况及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并对弱项质效指标进行重点分析,各员额法官分别对照短板指标逐项分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优化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距年底仅有两个多月时间,全体人员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聚焦执法办案,瞄准症结,靶向施策,奋力推动审判工作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强化履职力度,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攻坚决胜的紧迫感。员额法官要知责担责,盯紧结案率核心指标,动态研判短板弱项,确保优势指标不丢分、弱势指标抓提升,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稳步推进结案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审委会、专业法官会议辅助办案决策、统一法律适用、强化制约监督的作用,将四类案件监督监管落到实处。院庭长要发挥督促和指导作用,落实责任,主管副院长做到每周调度,院长每两周调度,确保见到实效。四是要充分发挥审判管理“指挥棒”作用。加强关键指标的全面管控,找准影响均衡结案和审判效率的各种因素,把握工作侧重点,及时提醒督促审判质效持续靠后部门和个人,做到精准管理、精准服务。五是要统筹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诉源治理、执法办案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