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5来源:曲周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10日上午,在全省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后,曲周县人民法院立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具体安排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讲党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二要识大局,紧紧围绕县域中心工作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三要强本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裁判公平公正;四要知敬畏,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切实做好人民的公仆;五要需慎独,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时刻把牢司法底线,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会议对全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1+2+1+X”党建工作思路为抓手,时刻保持“严”的工作主基调,拧紧思想发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向县纪委监委汇报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 “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各项要求压实到每名干警。

四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县委和上级法院重大工作部署,把各工作专班职能发挥好,直插工作一线,确保县委和上级法院各项部署在法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五要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加强重点人员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规定,教育引导青年干警扣好事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按照事中监督、全程留痕、组织化行权原则,推动内部监督制度化、规范化;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培养优秀典型,以优秀党员流动岗工作和及时通报查处违法违纪事例正反两方面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

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黄明耀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心入脑,以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判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曲周场景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和更好的司法服务。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