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法院:“点线面”结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15来源:邱县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连日来,邱县法院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通过分领域、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形式多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在全院范围内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警坚持学用贯通,知行统一,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聚焦“三个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

紧抓关键点。领导班子带头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周三夜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原汁原味学报告。班子成员带头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研讨交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带动干警深入学习,营造“班子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党员积极学”的浓厚氛围。找准结合点。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双争”活动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提振精神、激发干劲,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内在动力。把握着力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

画好“三条线”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

强化组织“保障线”。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明确工作机制,制定学习计划,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抓牢学习“基础线”。以各个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通过交流学、研讨学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增强学习实效。督促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河北网络干部学院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进行自学,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长效。丰富活动“创新线”。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注重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自媒体平台的有机结合,创新学习方式、形式和载体。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立足本职,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拓宽“三个面”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

扩大“宣传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中央、省市县新闻媒体及时推出邱法声音,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形成正面宣传的良好态势。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法院干警说”、“聚焦二十大”、“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专栏,积极转载相关理论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和先进经验等内容,丰富党员干部学习途径。提高“覆盖面”。在组织好干警学习的同时,动员干警依托法官便民服务点开展宣讲活动,“零距离”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心中。赋能“转化面”。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能力,全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结合法院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