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法院千里执行亮利剑 促成和解解民忧
时间:2023-03-20来源:邱县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邱县法院执行局不畏艰辛,不远千里查找被执行人,最终促成原、被告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收获当事人的好评。

据悉,2021年6月,邢某将自己名下的丰田牌轿车出售给潘某,并完成相应的交付和过户手续,由于双方系熟人关系,双方约定2021年12月底,潘某将车辆款21万元支付给邢某。约定时间到期后,潘某迟迟不肯支付购车款,邢某无奈将其诉至邱县法院。邢某一审胜诉后,潘某未上诉,且并未履行判决义务。2023年1月,邢某向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对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并积极对潘某的银行账户、不动产、公积金进行调查,并未发现潘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进入僵局。近日,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在江苏省丹阳市,第一时间便星夜出征、火速前往,并向当地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在两地干警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几个小时终于找到被执行人的住处,并联系上了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耐心地对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说明案件情况,释法明理,向其讲明拒不履行偿还义务所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邢某给付部分本金,并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与申请人邢某达成和解协议。                    

路途遥远,行路虽难,但执行不能难!近年来,邱县法院始终坚持文明、善意执行理念,不畏劳苦、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执结了一批难案、“骨头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