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交巡警:“小喇叭”喊出交通“大安全”
时间:2023-04-20来源:邯郸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责任编辑:刘子杨

硬核宣传“接地气”,打造宣传教育新阵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守法意识,从源头杜绝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面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4月18日晚,邯郸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宣传民警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开展“小喇叭”喊出交通“大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为主题,深入辖区夜市向经营者、服务员及消费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深入剖析、生动讲解发生在身边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阐述酒后驾驶的危害和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以真实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经营业主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小本生意的同时,积极参与宣传劝阻酒驾行动中,提醒顾客“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拉进警民距离,通过宣传劝导、告知提醒、警示提示等多种方式,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让文明交通入耳更入心,营造人人皆知的良好宣传氛围。

在交流互动的同时,一位仅三周岁的小朋友做起了安全“代言人”拿起“小喇叭”奏响安全“好声音”,小摊老板、服务员及消费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今后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携手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震慑了辖区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教育引导了辖区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邯郸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牢记酒后禁驾安全线,“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广大群众的“安全符”。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