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法院: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权益 修复合作关系
时间:2023-03-29来源:邱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基本案情

2021年至2022年8月,被告王某多次在原告邱县某服装有限公司批发服装,均未给付钱款。2022年11月9日,经双方核算,王某共赊欠80000元的服装款。当日,王某向该公司出具欠条一张,载明欠款事实、付款时间及利息等事宜。后付款期限届至,经该公司多次催要,王某仍分文未付,其拖欠货款的行为给该公司带来诸多不便。

法院认为,王某与该公司老板是多年好友,王某因突遭生活变故导致目前经济能力降低,无法偿还欠款。鉴于双方关系较好且合作多年,存在调解的感情基础。法官从当前经济发展的影响出发,结合相关法律政策,既讲法律,又修复双方合作关系,最终该公司主动提出分期付款以缓解王某的压力,王某也积极筹备并偿还了第一笔欠款,缓解了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该案得以成功调解,双方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合作。

为了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邱县法院坚持快调、快立、快审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本案例中,法官认真梳理案情,通过加大诉前调解力度,使得案件得到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处理,既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团结诚信与多年感情,又提高了化解纠纷的效率,帮助企业收到了应得货款,对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