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公安局召开“一年跟着干 两年主动干 三年成骨干”青年民警“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时间:2023-03-14来源:平安邯郸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民警素质能力水平,3月10日下午,邱县公安局召开“一年跟着干,两年主动干,三年成骨干”青年民警“师徒结对”拜师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宋韬出席并讲话。

仪式宣读了《青年民警“师徒结对”工作方案》,明确了师徒结对名单。师徒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结对师徒相互交换拜师帖和回徒贴,重温了入警誓词。

宋韬同志指出,师傅带徒弟是几代公安人宝贵的“传家宝”,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公安业务工作更多经验和思路是从实践中积累出来的,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需要师傅手把手的教,徒弟踏踏实实学,通过个人努力和组织培养双向发力快速成长成才,真正让青年民警达成“一年跟着干,两年主动干,三年成骨干”的自我发展目标。

宋韬同志要求,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师傅责任重大,要“传”经验方法,助力青年民警提升履职能力;要“帮”排忧解难,助力青年民警消除后顾之忧;要“带”作风养成,助力青年民警传承良好作风。

​​宋韬同志强调:作为青年民警要踏踏实实做“徒弟”,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在继承师傅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条件创造性开展工作,逐步形成自己的思路、风格,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一要对党忠诚,把警徽亮起来;二要学好本领,把责任扛起来;三要学法用法,把袖子撸起来;四要保持初心,把青春绽放开来;五要脚踏实地,把身段放下来;六要严格纪律,把形象树起来,磨砺政治品格,锻造坚强党性,塑造忠诚警魂,亮出熠熠警徽。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