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法院2023年司法警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3-03来源:邱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警务工作会议精神,3月1日下午,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召开专题警务会议进行传达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中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邱县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要点,对2023年警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法警队全体干警要严阵以待,保障电话24小时畅通,严格各项工作纪律,树牢安防意识。要强化风险意识,对机关内审判法庭,诉讼大厅,调解室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安检工作,一定要做到“逢进必检、逢包必查”,坚决守护好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信念,固牢政治忠诚。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听党指挥,上下步调一致,始终保持绝对忠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二是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实战实效。要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到思想上重视,作风上扎实;要用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理清责任清单,做到人人守土有责,守岗尽责,责无旁贷的履行好警务保障职责,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要常态化开展警务安全教育,总结正反面教训,坚决落实工作机制,完善训练制度体系,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增强实战本领,切实提高法院警务安全保障水平。三是以“两会”安全为切入点,着力提升保障技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经验或兄弟法院好的做法,制定、完善“两会”期间和2023年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的应对方案,紧紧抓好“两会”等重点时间节点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法院政治稳定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司法警察工作新局面。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