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法院开展涉金融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11-03来源:云端临漳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高效化解涉金融执行案件,为县域营商环境撑起“司法盾牌”。近日,临漳法院执行局再次掀起执行浪潮。

此次行动对全体执行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士气”,打出“执行声威”。审判执行权是宪法、法律赋予人民法院的神圣职权,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二是要“规范执法”,彰显“法治文明”。执行过程中既要突出执行强制性,也要凸显执行规范性。三是要“突出实效”,兑现“胜诉权益”。以实际行动将群众的“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随着“出发!”的一声令下,30名执行干警迅速就位,乘坐5辆警车赶赴既定执行现场。

在执行现场,干警们严格规范执行行为,采取查找被执行人、查封财产、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在做好善意文明执行、释法析理、耐心劝解工作的同时,对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严厉打击,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