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因琐事引发打架,临漳民警耐心调解消除隐患
时间:2023-02-01来源:临漳县公安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3年1月24日晚20时许,群众李某报警称,在临漳县柳园镇刘光营村广场被人殴打。接到报警后,临漳县公安局柳园派出所值班民警带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经查,李某在刘光营广场摆摊做生意,一名顾客与其发生争吵进而引发打架。李某系河南人,并不认识嫌疑人,现场取证困难。办案民警连夜摸排线索,第一时间确定嫌疑人张某等人身份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处理。办案人员在充分取证,掌握案件办理主动权的同时,本着教育为主、促进和谐的原则,对双方进行批评教育,在矛盾双方同意的前提下,经过耐心调解,促使双方达成谅解,有效消除了辖区社会治安隐患。冲突双方各自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表示互不追究对方责任,并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和耐心调解表示感谢。2023年1月30日,李某专程到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