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法院:法官强力护“薪” 民工安“薪”过年
时间:2023-01-20来源:临漳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临漳法院柳园法庭快速调解审结了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圆满化解矛盾。

基本案情:

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原告李某一和史某分别于2019年、2020年为被告李某二提供劳务,经结算后被告李某二分别向原告李某一和史某出具结算单,但一直未向两原告支付劳务费,两原告多次向被告李某二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将李某二诉至法院。

办理过程:

因这两起案件是涉农民工工资的民生类案件,且现已接近年关,为避免矛盾激化,承办法官决定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化解纠纷。承办法官一边安抚两原告的情绪,一边积极同被告联系,耐心的对被告进行释法明理,并向被告讲明两原告赚钱的不易与讨要工资的艰辛,希望被告能够设身处地的为两原告着想。被告李某二向承办法官表明,因受疫情影响经济状况十分窘迫,但也知道两原告生活的不易,愿意先向两原告分别支付5000元,剩余工资款年后偿还,希望两原告能给其宽限期。了解被告意愿后,承办法官及时与两原告进行沟通交流,向两原告释明利弊,劝导两原告体谅被告经济上的困难。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顺利解决。

案件结果:

两原告当场分别拿到5000元工资款,双方当事人均十分满意。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农民工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不仅关系到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一直以来,临漳法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在办理这类涉民生案件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不断加大调解力度,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办案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平与温暖。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