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法院扛起司法担当 服务大局彰显司法作为
时间:2023-01-05来源:临漳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临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建设平安临漳

临漳法院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理念,按照平安建设的战略布局和工作要求,不断优化诉讼服务,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凝心聚力,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公园等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法治临漳、平安临漳建设添砖加瓦。

融入基层治理

临漳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多方联动聚焦解纷,打造网格化管理模式,发挥乡镇政府、村等基层治理力量的重要作用,努力走出一条在创新中发展、求索中奋进的司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

优化营商环境

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临漳法院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制定推行“1254”工作机制,创新推出“三二五”速裁工作模式,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联合县电力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组合拳”,持续念好联、严、快、转“四字诀”,畅通涉小微企业案件绿色通道,充分发挥调解功能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公平公正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