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法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30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10月18日,临漳法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临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相继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引领方向、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悟精神要义。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以报告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临漳法院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思路、重大举措,围绕县域大局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广泛开展学习研讨。院庭长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抓好学习,做学习贯彻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政治部要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通过采取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主题讲座、演讲比赛、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积极谋划法院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民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相结合,准确把握历史方位,主动研判新时代临漳司法新需求,确定临漳法院司法审判工作的使命和方位,坚持不懈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要不断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服务保障巩固乡村振兴、大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营造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力争临漳法院再创佳绩,再上台阶。要持续深化从严治院。要在队伍建设上有更实举措,坚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领导示范和传导压力结合起来,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一刻不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临漳法院铁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