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人民法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抵制欺凌护成长
时间:2023-03-16来源:临漳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春润万物,法润学子。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临漳县人民法院走进校园,开启春季“普法课堂”系列活动。

临漳县人民法院干警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形式、认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以及在遇到校园欺凌及校园犯罪行为时,如何自救或向家长、学校、警方求救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主动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一系列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中,临漳县人民法院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件件真实的案例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平安、和谐、文明、友爱的校园环境。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获累累和谐硕果。临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不断激发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兴趣,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司法力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