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医疗系统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
时间:2023-03-17来源:临漳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筑牢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合力,3月15日,临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

会上播放了最高检发布的强制报告公益宣传片《聚光》,全体参会人员与检察官一起共同学习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形成历程和有关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医务工作者是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重要群体,也是主要的强制报告义务主体,更要主动加强学习、充分履职尽责,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临漳县卫生健康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建立本单位、本系统的强制报告制度工作实施细则,确保在工作中发现需要报告的情形时及时报案或举报,为孩子们构建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会后,检察干警到医院的电梯、妇产科门诊室旁等醒目位置张贴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并同一线医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进一步增强医务工作者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凝聚起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