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培训会
时间:2023-02-28来源:临漳县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统的宣传和公文写作水平,全面提业务公文和工作信息的质量,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2月24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培训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齐鑫主持,由经验丰富写作水平颇高的姚贵清局长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姚局长从自身经验出发,先后围绕13类公文的题目、内容、格式、常见错误等内容,通过对公文写作的基本知识和写作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鲜活的事例、细致入微的分析、形象生动的比喻,让参加培训会的学员对公文的构思和创作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同时结合自身实践,就撰写工作信息中如何拍好照片、录好视频、选好排版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授,既有一定深度,又有宝贵经验传授,让参训学员感到“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培训会后,党组书记、局长齐鑫要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信息宣传工作与各自科室业务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学习、开拓新视野,增强自己的“脑力”和“笔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懂业务、善思考、会宣传的“司法人”,积极挖掘日常工作亮点,总结工作成效,撰写工作信息,为展现司法风采,传播司法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