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1来源:鸡泽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全院干警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推动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深化落实。2月27日下午,鸡泽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鸡泽县人民法院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出总结并研究部署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

会议就鸡泽县人民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思想建设。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努力强化“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法院工作总体布局;二是加强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为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发力;三是多种方式并举,化解信访矛盾。要持续加强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工作,分类处理各类纠纷;持续做好判后答疑和释法析理工作,积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四是聚焦为民初心,笃行为民宗旨。坚持为民树信,树牢为民情怀,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秉承善意、文明、公正的执行理念,担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捍卫者、积极践行者、责任保障者,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县域法治建设。

会议最后,鸡泽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镇洪分别与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