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法院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28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以信心凝聚力量、用实干谱写华章 。近日,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相继召开,1月20日,鸡泽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市两级法院工作会精神,对标对表,谋篇布局,秣马厉兵,开启兔年新篇章。

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省高院黄明耀院长和市中院殷文胜院长讲话精神,总结回顾本院2022年工作成绩,并对问题短板进行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号召全院干警保持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鸡泽法院各项工作全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直面问题差距,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结合当下法院工作实际,会议对做好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明确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度过一个“拼搏奋进年”。全院干警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聚焦主责主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能动作为,做好年初谋划,统筹推进工作,不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着力优化提升整体工作效能。二是要树立安全理念,度过一个“平安喜乐年”。要做好假期间值班值守,树立高度工作责任感,严明工作纪律,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电话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矛盾纠纷调处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廉政建设,度过一个“廉洁自律年”。春节期间全体干警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守牢纪律底线,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警觉,严格落实请吃、吃请“十个严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