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县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迎检准备工作会
时间:2022-12-01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6月12日上午,鸡泽县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迎检准备工作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云主持会议,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作为重点工作常态化推进,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治养老领域诈骗行为,以实际行动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建章立制,制定完善人员分工、打击整治、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方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二要抓好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形成浓厚社会氛围。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作用,通过印发宣传手册,拉横幅、贴标语,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深入推动“涉老反诈”宣传广泛开展,在社会掀起反诈防骗活动热潮,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三要掌握问题隐患,加大打击力度。各单位要按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养老诈骗”领域问题线索、风险隐患的摸排工作,建立完善线索隐患台账,确保全面掌握“养老”领域存在的问题隐患,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认真分析研判,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按照“稳准狠”的工作要求,依法深挖严打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打出战果、打出声威,起到震慑作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重点推进,完善资料,高质量做好迎接督导检查准备工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